資深藝人鄭惠中22日在餐會上,突然對文化部長鄭麗君打巴掌!鄭惠中昨晚主動到案說明,檢方訊後請回並限制住居,今日上午鄭惠中也到文化部向鄭麗君致歉,表示自己行為太衝動、真心道歉,但不代表鄭麗君推動轉型正義,是對的行為,而鄭麗君因為另有行程,並未現身。

這一巴掌,用力打在文化部長鄭麗君的臉上,如何成立公司在場的所有人全都嚇傻,動手的就是她,資深藝人鄭惠中,在鄭麗君向藝人敬酒的時候,公然動粗,打完部長之後,鄭惠中動作頻頻,先在台北市議員應曉薇陪同下第一次道歉,被獨派民眾嗆聲,隔天一早,鄭惠中也來到文化部要向鄭麗君致歉,鄭麗君另有行程沒有現身,派代表和鄭惠中見面。

會計很難念是因為教綱一直在修改、年年在新增東西,因為商人的花招太多了,像是7-11集點貼紙出,現前根本就沒人再念啥客戶忠誠度計畫,商人手法越多,會計學課本就越厚,重點是你認真唸也很難反應在薪資上。像台灣很多會計師推薦的補習班,我們每年都要聽老師開示,大家再來學,他說科目怎麼翻譯就怎麼翻,分錄怎做就怎做,規則很死,所謂做帳的"邏輯"就是以鄭爺爺跟幾個台大教授心中的邏輯當作準則,人家權威怎麼講,其他人想學就是乖乖背書囉。除非你真的很擅長唸這些科目一直去考試、考各國會計師證照、拼命研讀專業科目,加上語言能力超強+家中有錢讓你走出台灣討生活,不然台灣會計系訓練出來就是當奴工,幾年後要嘛去中小公司(甚至某些大公司也差不多狀況)天天做一樣的事情、對對帳開開發票,領一份不多不少的薪水...無聊到炸,"為什麼要來當會計?"  "為了吃飯。"要嘛繼續蹲事務所,天天穿套裝,光鮮亮麗,殊不知時薪換算下來比台北會計師推薦最低工資還不如。遲早也是要跳出來業界混,說真的這種鳥環境也沒必要硬撐就是了。

鄭惠中表示是真心道歉,依然不認同轉型正義,主辦單位華視在鄭惠中打人後,立刻報警處理。鄭惠中22日晚間,也主動前往台北市大安分局,接著到台北地檢署,在律師陪同下接受檢察官訊問,直到深夜11點多才離開。

不過鄭麗君還沒有提告,檢方則認為鄭惠中涉及傷害、妨害公務、公然侮辱等罪,考量主動到案、坦承犯行又是低收入戶,因此訊後請回限制住居,後續也將傳喚相關證人,釐清案情。

獨資事業老闆如果想要獎勵他的優秀員工,「提拔」夥計成為合夥人,可以約定以夥計的勞務當作合夥出資,例如把他的勞務當作合夥財產的20%為出資;也可以約定分利潤的時候,他的勞務出資雖然只佔20%,但可以分到30%的利潤;而合夥事業還是要聽老闆的,所以這位夥計合夥只有受侷限的合夥事業決策權限;最後,為了獎勵夥計合夥人,可以特別約定合夥財產不足清償債務時,對外雖負連帶責任,但對內老闆合夥人來負擔最後的全部責任。提醒創業者除了慎選合夥夥伴外,一定把開公司推薦的相關權利義務談妥,並載明於合夥契約,日後才能保障自身權益。雖然成立公司流程複雜,但其實成立公司也是有好處的。假使你今天成立一個股份有限公司,當公司外部產生負債時,償還債務的金額便以公司投入資金為限,不會動用到股東自身利益台南會計師推薦。而在貸款方面,與行號或個人相比,有限公司貸款如何開公司能力較強,能借貸到較多的資金。另外,由於公司在報稅時,政府是以公司整體利潤課稅,其中一些相關業務支出便可以減少收入,讓報稅金額減少。

有時候就是這樣,我會被固定的思維所侷限,會覺得記帳推薦的方式就是從記流水帳開始,但如果一開始就打破自己的前提,或許就會發現海闊天空的一面。
不要記流水帳,那麼我要怎麼知道自己的「每月開銷總額」呢?我目前的方法是去紀錄這兩件事情:
1.放進皮包的現金(通常是領錢時,但也有可能有其他原因,但就是把放入皮包準備花掉的現金記錄下來)。
2.使用信用卡的消費。
只要記住這兩件事情,那麼我一樣可以知道我每個月的開銷總額,達到我記流水帳時一樣的目的,可是節省了 90% 以上的記帳時間!
為什麼?因為我一定不可能隨時隨地在領錢,我只要隔一週或隔兩週皮包快空了,需要領錢時,把「放入皮包的現金」記錄下來即可,這些在皮包裡的現金一定有一天會花完,所以換個角度說,我就紀錄下來我「即將」花掉多少錢了。對我來說,日常的飲食、交通、旅行,我都習慣用現金消費。所以這樣說起來,什麼時候會用信用卡消費呢?那就是要「購買額外的東西」的時候。額外的東西,可能是為了自己的享受,或是非立即且絕對需要,而因為每一次信用卡消費,在我的記帳方法中就是一個「特別而獨立」的事件,這可以有一個很自然的記帳效果,那就是記帳當下,就是提醒我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ndhajwbhr 的頭像
    mandhajwbhr

    mandhajwbhr的部落格

    mandhajwb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