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少人肚子餓又不想做飯時,會買只要等3分鐘就能吃下肚的泡麵,不過泡麵也有危險?近日大陸微博上瘋傳設立公司流程一段影片,一名男子泡麵吃到一半,沒高雄營登推薦想到泡麵突然整碗噴飛,嚇傻男子。

短短7秒的影片卻在網路上瘋傳,不少網友笑翻留言「泡麵寧死也不願被吃」、「誰叫你不快吃他,就氣炸了」、「泡麵:泡我又不吃我,我肯定要生氣爆發的」、「炮麵,沒毛病」、「七月不是過了嗎」,大部分的網友高雄開公司推薦更是以「好暴躁的泡麵」標籤轉發。不過也有網友猜測是否泡麵內誤放乾燥劑或是泡麵壓住了打火機,所以才會變炸飛的結果。

會計師事務所其實與客戶關係非常密切,需要跟著客戶一起成長,甚至跟隨時代發展與時俱進。像近年來非常熱門的鑑識會計(Forensic Accounting) 結合法律與會計學科,協助客戶調查企業間商業詐騙或各種授權、合併等鑑定以及企業社會責任報告(CSR Report),協助盤點企業優勢提出彙整報告,想讓大眾了解企業對環境保護的努力,這些也都是會計師事務所的業務範疇。嚮往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同學,除了細心,還得有溝通、時間管理能力等軟實力,及重視團隊合作、喜愛挑戰、求知欲個性。現在會計師執照分四年考試,考試內容含中級會計學、審計學、稅務法規等共七科。建議同學趁在校期間記憶力最佳,盡可能先爭取證照,對未來履歷都有加分,可以採取一次全考,了解自己弱點考科再予以加強,也可自行按照時間規劃,分年應考不同考科。剛進到會計師事務所,先從了解公司及商業語言開始。剛畢業的學生缺乏實務經驗,主要先替客戶查核案件,了解所屬產業、風險為何,從實作過程中看到公司的財務內容,了解經營狀況。我真心建議學生要抬高格局,「會計師並不是嚴肅的行業而是更靈活暨多元服務的行業。如果你把自己訂定義在查帳員,那你的收穫就被侷限了。你要藉查帳地利之便,了解一間公司的營運模式、產品、通路、供應鍊等商業模式,從工作中累積實務產業經驗暨 掌握產業脈動。」

如何開公司比較好?開工作室比較好?其實我們常在這兩個成立方式中來回選擇,要如何確定自己適合哪一種還是需要很多資料的參考。不過大部分我會建議成立公司對往後比較好,也很一勞永逸。成立公司有許多好處,你可以用公司名義借貸,貸款額度會比較高,如果你的資本額也屬於比較高的公司,可以貸款的金額也會跟著提高,如果因為投資失敗,也是由公司承擔,並非個人承擔,所以在環款的時候也會以公司為主,如果你有自己的生意跟自己的通路,想試著擴展,也是直接去成立公司比較好,你可以輕鬆貸款到金額外,未來擴展事業版圖時,也可以比較方便申請,不用再額外申請工作室,而工作室的好處是,方便便利彰化會計師推薦,審核快速,開公司就不是一定要選擇的唯一方案了,如何開公司經營的好,不只是員工,更是所有團隊的努力,保持著樂觀跟體力,讓晚上更嗨更開心。

如果是公司要記賬,建議還是使用記帳軟體管理,記帳軟體有幾個優點, 方便快速好上手,其中最強大的優點大概就是可以匯出自己做成表格或者文字文件檔,不只如此,做出的表格甚至可以幫你產生財務報表,損益表、資產負債表等等,也可選特定資訊跟表格,也可以管理進出貨,一個軟體包辦所有你要的工具,這樣的軟體我認為對於剛要創業的新人老闆是很合適的!現在甚至有些會計軟體服務還有雲端存儲,你可以把資料安心安全的放在網路上存檔,也不用擔心電腦哪天當機等等的問題出現,對於記賬當機這件事,我真的很有感覺,之前有次在協助公司處理事務,會計軟體因為衝突導致BUG突然關閉,整個電腦也隨之藍屏,當下真的是緊張到爆炸,但也只能回報公司會計軟體出錯,我記賬工作只有執行到一半,後來,還好電腦有從維修人員那裏檢修回來,把資料轉到另一台新電腦,舊電腦就先淘汰,如果沒有資料救援,我想大概資料就都再見了!所以雲端儲存的價值是很吸引人的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andhajwbhr 的頭像
    mandhajwbhr

    mandhajwbhr的部落格

    mandhajwbh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